出發前

周遭所有人都問:"妳為什麼要去韓國?那裏很無聊!"

我只能說"沒去過怎麼知道到底無不無聊?"

其實我不太在乎旅行到底要去哪個國家,反正去了就知道.....況且這輩子搞不好就這一次機會能去..

重點是"旅行"這件事情...等我老到走不動時,就連感受"無聊"也做不到了

這次去韓國自助旅行....幾乎都靠韓國觀光公社送的旅遊書和地圖

寫得非常仔細....我們幾乎都是照著書上的路線走

颱風前夕的雨東大門  

第一天剛到首爾...就感受到強颱襲擊前的風雨,氣溫突然降得很低,非常怕冷的我下定決心我要買件保暖一點的外套

煮熟的樣子

誤打誤撞走進去的店,在街頭看了半天結果走錯店了,一走進裡面積狹小,和老闆對看到後...

就注定我們的第一頓餐....我不知道它的名字,就是一個大鐵盤....裡面什麼都有,在許多韓劇都能看主角們在吃

韓國泡麵,炒年糕.甜不辣..........蛋.....等等,總之一次可以吃到很多韓國庶民食物(辣!)

日式+韓式吧?

第二天強颱三巴颱風沒到颱風,結果是到韓國了,雖然外頭風雨飄搖....身為觀光客的我們還是得出門旅行

只能出發前往我原先一點也不想逛的shopping mall,韓國觀光公社送的旅遊書上寫亞洲最大的購物中心

裡面有賭場'免稅店'水族館'電影院'百貨公司.....等族繁不及備載,一整天都被困在這個shopping mall

中午吃的是混合日本風味的鮭魚卵石鍋拌飯旁邊有炸豬排.....(泣~~還是辣的...)

顏色淡了一點點還是超辣........    

晚餐在風雨持續中,只能在飯店附近吃飯..........我忘了我吃什麼應該是海鮮鍋加蛋吧...(很辣.........非常辣)

韓國食物常常都會附贈小菜,那一疊疊的小菜,就台灣色香味俱全的評價,它們的外表一點也不及格

蔬菜幾乎都醃製到爛爛的,也不翠綠....但是味道倒是不錯吃

Arko劇場頗有藝術氣息的地方  

第三天終於放晴了...這裡是大學路馬羅尼埃公園旁的Arko劇場,

似乎是蠻有名的...外頭好像也有一群人在練習戲劇...不停喊著我們聽不懂的話

IMG_1878

IMG_1897   

大學路有種悠閒氣息比起東大門'明洞這些鬧哄哄的地方令人身心舒暢多了...  

地鐵就很有皇宮的氣勢

感覺還是要走一趟韓國以前的皇宮....這站是景福宮站,地鐵站就很有派頭 

當時只覺得這裡怎麼都沒人..

結果  

沒想到....居然週二公休  

尷尬的是今天週二公休.....................|||

沒查清楚就來的下場就會跟我們一樣蠢

IMG_1915  路邊就有針葉樹        

下一站來到北村....一開始我就很想來這裡

因為一整個都是古代的韓屋...比起逛街要吸引我多了

九月中旬的韓國秋天的氣息已經很濃了,路邊盡是台灣要到相當高海拔的地方

才能見到的針葉樹...在韓國隨便種都會活吧?

 古色古香  IMG_1958  

IMG_1948  IMG_1990   

但是來到這裡,越想按照地圖走越是錯誤.........總之還是隨便灣進任何一個小巷,肯定會比按照地圖走的好

否則就會走冤枉路,這裡坡度蠻陡的

終於吃到海鮮煎餅 

又是泡菜鍋  

在仁寺洞的這個餐廳大概是我們在首爾,到過唯一一間比較高級的餐廳,吃了海鮮煎餅和泡菜鍋

不過韓國食物怎麼拍就是一團紅紅的和在一起...味道不錯,但外形就見仁見智

總之這幾天我被辣到最後都沒感覺還是通通吃下肚....對我這樣超怕辣的人真是挑戰

很多手工創意小店  IMG_2047    

這裡是仁寺洞很著名的"人人"廣場?名稱不確定

總之認人人就對了

意外地似乎是取景的好地方

IMG_2046   

這裡一堆手工創意的小東西...我倒是覺得這裡出乎意料地是攝影好地方

剛好接近黃昏,颱風過後的天空拍起來真的挺美的

IMG_2054  

仁寺洞的街景,賣很多韓國傳統的工藝,從畫 陶瓷 到民俗小玩意都有...

IMG_2060 滿滿的衣服  

東大門的夜市?真的是很奇妙...百貨公司像是特意關門讓外面可以擺夜市,就連舞台區也賣起鞋子...超有氣勢

弘大前站

弘益大學附近的街頭,我們又來錯時間了,許多小店根本都還沒開...這裡應該適合下午來

終於找到了...咖啡王子一號店

終於....我們與走在前面的日本女生同樣到了著名"咖啡王子一號店"

說起來有點令人失望,這裡環境有點髒亂,顯然是靠著這齣劇的熱門在撐場

IMG_2069 IMG_2074       

如果你不喝飲料就會像我們一樣被請出去....不准任意拍照

IMG_2076 不過....我也拍得差不多了  

 前往南山塔的電梯 穿過明洞步行前往南山首爾塔  

前往南山塔的路上....先搭乘電梯,話說得先穿過明洞.........所以在那之前我們已經逛完明洞了..很累

IMG_2115 IMG_2110    

南山的纜車...準備到首爾塔

IMG_2144  IMG_2328  

這就是所謂的首爾塔...

IMG_2152IMG_2173

情侶的鎖頭和簽名留言是這裡另一項特色...........環繞整個廣場   

IMG_2212

首爾塔內的泰迪熊博物館,有分韓國區和現代區

IMG_2272  

牠們都會動,連街舞的地板動作都沒問題...超可愛的

 IMG_2253      

IMG_2226        

特別的是這裡可以任意拍照.................

IMG_2296        

首爾塔的夜景...

IMG_2319 IMG_2323     

可以找到世界各地的方向.....也有台灣

仁川機場的古代韓服遊行 

IMG_2338  

離開韓國前一刻....機場居然有表演遊行

真是很會搞噱頭.............台灣應該學學..來個電音三太子應該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