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7/15我又回來這裡,曾經的大學生活....看到熟悉的場景明明就是空蕩蕩的校園
腦海裡卻一一浮現那些年的影像  感覺明明才是昨天的事情...

2001那年來到靜宜,當時覺得這地方還真是荒涼,空氣中還夾帶著大量的風與沙
一眼望過去,就看到四根超大煙囪聳立在遠方,覺得自己真是倒楣,怎麼會到這個地方來唸書了
沒有繁華的街道,有的就只是很寬闊    很寬寬寬寬寬寬...........的世界
剩下的就是總是殘留在臉上的沙塵
以及超強風爆,冬天騎機車總是會被吹歪
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大一每天都離不開宿舍,這也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的住宿
四個人一間,同宿的人都是自己班上同學,打開房門隔壁的隔壁再隔壁
都是系上的同學...可以很容易認識同學
不過一個學期的住宿卻讓我又愛又恨
隔壁的同學總是相當熱情一直到半夜兩三點後才肯睡覺
而向來習慣一個人睡覺的我,習慣在安靜沒有其他人才能睡得安穩
因此我總是等到宿舍熱情的同學,睡前party都開完後才能入睡
時間都已經是四點以後的事情了....
還有不時出現的"老鼠們"    外加風聲鶴唳的鬧鬼傳說?
所以.....儘管住宿舍不怕無聊 到哪都容易找得到同伴
受不了半夜熱鬧的宿舍party聲的我   還是搬了
搬離陰暗潮濕的靜宜宿舍地下室

剩下三年半的時間都在一個人的小套房中渡過
騎著小機車穿梭在沙鹿 東海 逢甲 一中街還曾經跟同學騎到鹿港 通宵去...
也經歷過唱歌唱到隔天早上還趕去上課
現在才發現以前還真是過得自由奔放 精力旺盛
轉身遠眺曾經生活過的世界
遠處的大煙囪依然肅立著 寬廣無邊的沙鹿景像依然沒有改變
最大的不同是...這裡不再有我們 
如今只能走在我們的"曾經"


通往文學院的四年的林蔭小道...樹林依然茂密 林中的雞也還是存在....

靜宜的操場 手腳完全不能配合的我從來沒有真正去認識它.....
只是非常習慣這地方的存在  卻也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如此懷念這個不熟的操場








"曾經"從來不曾改變 
改變的只是時間和...................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