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空中飛行,密閉的機上可說什麼人都有可能會到──隔一兩個小時就哭鬧一次的小baby,白人母親應付方法就是毫不遮掩地直接餵奶;

隔壁的兩位疑似菲律賓的女孩,在大半夜眾人準備入睡之際,跟空姐買了兩罐海尼根,開起兩個人的狂歡迷你派對;

斜對面的印度女人不知是否和老公多買了一個位置,總之整個人橫躺在座椅上睡覺;

而在斜後方的華人(?)則是不論多吵都可以深眠到打呼──這是長時間飛行才能遇到的各式狀態吧,這時很慶幸還好我帶了ipod,但音樂也是會聽膩的,還好還有耳塞,但對吵雜人聲敏感的我還是沒睡好。

好不容易抵達了雪黎,時間便因時差指針瞬間加了三小時,台北新加坡時間應該是才快要九點多鐘,雪梨時間已是將進十二點。

題外話...這時才體驗到為何《星際效應》主角明明才出去沒多久,穿越了那未知的蟲洞後,輾轉被撿回4D立體空間太空站時,原本出發時他年幼的女兒已是垂垂老矣,他卻還是當年的樣子。總之...時間真的很神奇~

optus手機預付卡4G行動上網

出境很順利快速領到行李後,在雪梨機場內辦了當地的行optus手機預付卡,當時算錯了停留的天數,到離開的那天應該是六天我卻自動刪減了最後一天,

服務人員問我會在雪梨停留幾天,我回答了五天,所以排隊的其他人都付了澳幣20元(大部分也是停留六天的樣子),我只付了五天10元。

關於究竟要買多少?雖然官網上是寫每天兩元,但實際詢問後最低底限就是五元,所以算錯天數的我,因為有下載東西超過流量在第五天時網路就沒了,

那天上午在飯店不遠處的一家optus門市排隊問了店員後,她直接告訴我妳就是要再付10元,因為沒有其他選擇,當下我覺不划算因為還有一天就要回台灣了;

稍後逛到Queen Victoria Building附近時,再度看到optus門市,因為沒網路找路實在很麻煩,

這次我先查好官網上寫著每天2元的方案,一樣是排隊問了店員

(話說,為何澳洲人排隊是亂排,不但不是排橫或直也不是一個接一個,所以店員看到哪個站前面也不管誰先誰後就先幫他服務了,我就很倒楣地被插隊。)

這次因為他明白我想要的方案,但他回我最低底限就是加值5元,算算還是比當初買20元的人划算,所以還是加了。

如果不像我亂用網路下載東西,其實5天10元是夠的,因為最後一天我10-11點鐘就得去趕公車了,根本用不到。所以如果是短期在澳洲旅遊,一定要好好仔細看官網說明,

才不會多付錢。基本上optus門市在雪梨街頭很多,不夠用隨時再去加值的確是可行的。網路上也可以直接用信用卡加值,但最低一定得刷10元澳幣,不太划算。

在機場買opal card

在機場內因為看到了便利商店,問了店員有沒有賣opal card,卡本身不用錢,她問我要加值多少?很多人在網路上寫需要加40元,但在便利商店最低是儲值10元,

選擇了店員建議我的加值20元。之後幾天又在別的便利商店加值時,遇到了一位阿拉伯籍的男店員,我說要加值10元,他聽到似乎有點不屑...

搭乘400公車從機場到Bondi Junction Station

辦好行動上網和opal card後,我直接走出大門外,就有指示牌寫著400公車的方向,不遠處就有一排人等著搭,原來大家都知道不能當冤大頭直接從機場搭機場快線到市區,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上了公車到Mascot Station去轉火車。

不過因為我住的飯店(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Bondi Junction)在 Bondi Junction Station隔壁,

剛好是400公車最後一站,與其帶著行李箱轉來轉去,索性就選擇坐到底,大約需要一個小時左右(我想應該是依時段而定~)。

400公車從機場搭到Bondi Junction只需要2塊多吧,跟直接從機場搭機場快線(約17元)差很多。回程時也一樣搭400公車,但不知為何搭去機場居然免費,所以最後opal card還剩下7元沒花完。

所以如果有想省車錢,建議乾脆直接從機場搭到Bondi Junction Station吧,蠻方便的(當然還是要看要去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全站熱搜

    hui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