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四點半搭上回程的莒光號,

已經很久沒有搭火車了,要不是因為江陳會怕交流道會很亂,

應該不會有機會在搭火車的,因為搭火車還要看時刻表,挺麻煩的。

不過也因為搭火車會有機會看看外面的風景,所以不會向搭客運一樣昏睡在巴士上。

搭火車對於現在這講求快速的時代而言,本身就是很有閒的時候才會想搭的。

尤其是莒光號這類的火車。

 

這次的照片是用新相機canon g11照的,它拍黑白照效果並不好,

比起我的canon 單眼相機來的遜色很多,當然以上這些照片都是調整過的,

不過這次用的軟體,是非常陽春但很好用的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

因為它可以一次調整一堆照片,不論是調整大小、對比等都很快速又方便..

而且取得容易,只要是有灌office系列就一定會有它。

雖然不像photoshop如此專業,不過對只是要傳到相簿上而言是夠了。

 

從車窗向外拍因為坐的角度,剛好會形成暗角的效果。

看到這條橋就知道是在台中烏日高鐵站附近...

 

因為是冬天吧,四點半已是日落時分,這站算是新站吧?新烏日站,每次搭高鐵

都要從這裡轉台鐵到台中火車站去。

 

 

 

g11在彩色照片的部份倒是很不錯,對比度比其他相機來的強烈。

而我本身就偏好畫面色調偏暗和對比度稍微強烈一點的照片,

只是個人偏好,總覺得這樣子畫面看起來比較有氣氛。

 

這張是用了在火車快速型駛下拍的,模式用了鮮艷效果。

g11在這鮮艷效果上也很不錯,不會像其他相機一樣因為使用了這效果。

畫面粒子便粗。

 

     

 

經過林內站時已經天色完全暗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