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要從書局的架子上把這本書給買回家..

從來就沒看過這一類的小說....

但這本龍紋身的女孩是我第一次看的犯罪小說

這套小說總共會出三集...書的作品是來自瑞典的新聞記者史迪格.拉森

在寫完這套小說後卻突然過世了...還真是可惜

他真的寫得很好....

 

看這本書一開頭會覺很沉悶無聊....會有點懷疑這本書背後的名人推薦是不是虛晃一招

所以這本書的前面1/3我以每週看一兩頁的速度閱讀....

一直到這兩天發現這本書好像已經拍好電影而且網路還找得到,

總覺得在看電影之前一定要先把書給看完

所以我花了兩晚加一整天的假日把書給k完.

這類書讓我想起了也很經典的追風箏的小孩,

屬於同一類,前半段部分需要耐心慢慢看,

但中後段開始就會無法把書本離開自己的視線

會讓人一整天足不出戶不吃不睡也要看完....

 

這本書絕對有拍成電影的本錢...

看到前面的故事...完全想不到後面居然會是這樣的發展

裡面的愛情部分我就不敢領教了...因為完全是成人式的

建議身心成熟的大人才看....可以說是很寫實的現代社會的愛情?

應該說是,性生活.........這本書大概是我看過對性生活刻畫最現實的一本吧

真的一點也不美...倘若你是崇尚浪漫愛情小說的少女請一定不要看這本書..

 

除此之外....這本龍紋身的女孩真的非常好看

對犯罪事件抽絲剝繭...而且描述的一點也不悶.應該也可以算上驚悚類的吧

不得不佩服這名作者寫的書...

過去總以為記者寫的小說....應該會很無聊...但這本小說故事性非常強

不過因為我對於財經新聞完全不了解,對瑞典這國家也很陌生...所以每當小說寫到這部分

就會讓我想跳過...但我向來就是那種會鉅細靡遺把細節看很仔細的類型

當看不懂時....還會重看

還好這本書沒有白費我前半段至少重看了兩三遍才進入情節......

很期待看這部電影...

 

但是每次我總把這些好看的作品原著小說都給看完了..

每當看電影時往往都覺得像是在看大綱

所以即使追風箏小孩電影風評很好我都沒什麼興趣看

看完q&a的小說後才看貧民百萬富翁電影...也覺得跟原著差很多

也許應該先看電影才看原著小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