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聽到蘇打綠的歌印象中是頻率...

 那時候覺得聽到主唱青峰的聲音身體就像有陣如雞皮疙瘩般的電流通過

聲音像是介於男女中間,馬上就讓我記下這聲音...

即使我從來沒去看過音樂季,這聲音還是讓人印象深刻

對於蘇打綠我始終游移在一個曖昧的態度,

也許是因為成見吧,總覺得男生的聲音怎麼會是這樣又慵懶又如此美聲...

所以一直沒辦法從心底喜歡他們,

即使後來的小情歌大紅,我都沒再認真聽過蘇打綠的歌...

但是去年在日本的某個下雨的晚上,我一個人走在東京中野的路上,

因為無聊所以身邊每一個細節和呼吸都徹底被放大...

我看見路上ㄧ灘積水,水中倒印著的是街燈與樓房.....以及我的影子...

頓時讓人覺豁然開朗....總覺得城市中的街道反照過來非常美麗,

突然我的腦中閃過一段歌.....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

雖然情況不是跟歌詞一樣,但是突然覺這首歌詞寫得真好......切中我的心

走在雨中顛倒的陌生城市裡,即使我沒有屈原的憂愁和哀傷

卻讓人覺得此刻真的有度秒如年難挨的離騷,因為當時我厭倦了日本很想台灣...

但一時之間我卻想不起這首歌歌名....還好有網路一查就是被我忽略的蘇打綠-小情歌

之後.....蘇打綠的青峰再繼五月天的阿信後....又變成我的偶像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 演唱:吳青峰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的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Repeat *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 的城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