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晚我一如往常到我家隔壁的便利商店繳了停車費和買了瓶頻果西打

正要付錢的時候,櫃台站了一個身穿黑色外套的中年人,一直在跟店員詢問事情..

一開始我不知道是什麼事情?

默默的站在這名男子身後排著隊,

等了一段時間後我開始覺有點不耐煩,前面這個人也買太久了吧..

後來另一名店員主動叫我去前面結帳...我才聽到這名黑衣男子再問什麼..

黑衣男:我要買台灣的煙(講著濃厚的大陸腔...)

店員:台灣的煙...(想要拿出長壽菸)

黑衣男:我不要台灣出產的煙!你給我推薦一種好的煙..

店員:那你習慣抽薄的還厚的?

黑衣男:嗯...好那個好...我要最好的..(可見..雖是同一種語言卻有不小的代溝..)

這名黑衣男子從頭到尾不斷強調他要最好的煙,便宜的他還不要...

只在乎價錢吧~

這讓我在心裡笑到不行,我第一次見到電視上所說的大陸客的行徑...還真的是這樣ㄟ

隨後他的同伴也出現了,也是要買在台灣最好的煙.....(實在很想偷笑...)

那名店員也有點緊張....居然忘了算我蘋果西打的錢,還要我主動告知..

遇到這種很盧的大陸客,也難怪他要緊張....

明明對岸就是共產主義為什麼會養出一堆根本就是非常資本主義的人呢?

也就是說.....滿口仁義道德的人,未必是好人

滿口"三字經"的人,未必是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