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到電影院去看了海角七號,

會注意到這部電影是因為這部電影的背景故事

ㄧ位女兒在父親的衣櫥中找到ㄧ疊情書

並按地址寄到了台灣給ㄧ位名叫小島友子的台灣女生

只是時間已相隔了六十年

一個是南方艷陽下的女孩

一個是來自飄雪的北方渡海來台的老師

當年的日本老師沒有帶著友子一起走也無法選擇留下來

帶著遺憾的情書終老一生

而當年的友子已變成ㄧ孤單的老婆婆...

當男主角阿嘉見到老婆婆蒼老的背影

他選擇不去打擾這位六十年後的友子,並且默默離開...

而是衝回到了海邊演唱會會場,緊緊抱住了他身邊這位同名的另一個友子

並急切的告訴她"妳留下來或者我跟妳回日本"

整部電影我最喜歡後面這段了......只是並沒著墨很多...

在我看來阿嘉一定是看到獨自被留下來的老年小島友子,感觸非常深

因為他也愛上了ㄧ名同叫友子的日本女孩而她就要離開台灣了

他不想兩個人各自帶著遺憾ㄧ個在南方....一個在北方

終其一生再也見不到對方.....遺留兩顆思念和孤獨的心...所以他衝回去了

但這故事高潮是似乎是在演唱會...原本得愛情故事只有點到為止

雖然我覺電影裡面古今交錯的部分處理的有點突兀...銜接不夠好

可是台灣可以出現ㄧ部讓我從頭笑到尾的電影也算是不容易了...

只是我原本很喜歡的是隔了六十年的情書這個故事....看完電影覺這好像是以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作為出發點

實際上是熱血.好笑.搖滾樂...

似乎是少了一點真正打入我心裡的感動....

我只能自己是在心裡默默為這段電影情節延長........

但是這部國片真的是不錯......上ㄧ次進電影院看首輪的國片好像是在我國小低年級時

還是跟爸媽一起去看的侯孝賢的悲情城市.........唯一看過首輪的兩部國片我都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