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然看到康熙來了在重播一集講藝人被詐騙集團騙的單元

看著看著....

就輪到路嘉欣在講她被騙的經驗

有一天她接到台北市市警局杜??警官的電話...

那名警官是在講說她的人頭被詐騙集團盜用..

....................
故事居然跟我遇到的一模一樣.....就連警官的姓也一樣

那天是剛從日本回來的第四天吧....手機出現的一個電話上面顯示0267206323的號碼

我就沒想什麼自然而然就接起來

杜警官:請問你是陳曉蓓本人嗎?

:

杜警官:小姐妳好,我是台北市市警局杜?華警官,我們現在查獲一起詐騙集團,請問妳身分證有沒有遺失?

:沒有ㄟ

杜警官:真的沒有嗎?請問妳的身分證字號是不是q?????....

:恩沒錯(心理有點小緊張)

杜警官:因為我們現在查獲的詐騙集團裡面有妳的人頭在上面,請妳配合調查,那你先不要緊張,這邊有些問題有問妳?

:喔好(其實沒有那麼緊張...但是那位警官會很希望你很緊張)

:請問妳是不是有在台灣銀行和合作金庫開戶過?
 
:沒有
 
:確定沒有….從來沒有,那我們嚴重懷疑妳的資料遭到嚴重外洩,妳是否有在pchome還是??網站購物過
:沒有ㄟ….我只有高中時在pchome申請過信箱,可是早就被刪除了
 
:這樣嗎?好那妳的資料已經外洩很嚴重,我們需要知道妳有在哪家銀行開戶過,其他的需要凍結起來.
 
:只有土銀和郵局,可是土銀只剩下一百塊不到
 
:所以妳錢都存在郵局嗎?
 
:算是….可是目前錢也很少
 
:不能這樣說錢很少還是錢….那還是要登記一下請問土銀登記在一萬元以下可以嗎?
 
:大概吧(懶得回答,就隨便他填)
 
:那郵局登記10萬元可以嗎?
 
: 恩大概吧….(10?我戶頭剩下不到一萬塊不過還是隨便答一下總覺講出實際上的錢很丟臉)
 
:好那我們聽妳的回答妳應該不是共犯之一,請妳不要緊張,待會會有某某檢察官會打電話來,
到時後請妳態度不要遲疑,一定要好好回答,並且會幫妳做個錄音.
 
:喔好
 
到此我都覺得是真的沒有懷疑過,可是我並不緊張,因為心裡想到我爸認識不少警察叔叔伯伯,本身還是義警
可是還是有點擔心,本來以為應該會之後現寄來個公文還是法院通知,等收到再說卻沒想到不到三分鐘馬上
接到來自
0223313907,看到這電話我還是沒懷疑是假的,只是覺得現在警察和檢察官是坐隔壁嗎?怎麼辦事效率這麼快
 
接下來這檢察官好像自稱姓張xx,內容不外乎跟杜警官說著差不多的內容,之後就說要開始電話錄音,
還真的有個電腦語音的聲音說現在開始錄音,故意把場面搞得很緊張,可是可能我講話實在太冷靜,加上我的錢實在是太少,
他們對我這窮人興趣缺缺,所以沒跟我提到什麼ATM還是問我戶頭帳號,最後就說可能會接到通知,需要出面作證配合調查.
 
掛完電話其實我始終不覺那是詐諞集團,還跟身邊的人說我的人頭被盜用ㄟ,只是其他人說妳要不要在查一下,
打去台北市警局問有沒有這個人,到最後我跟我媽說,我的人頭被盜用了,沒想到我媽一臉覺妳不要來煩我的表情說,
並且直截了當告訴我那是詐騙集團,不要理他就好了.
 
我才有點恍然大悟,原來這是最新手法我還說我要去報案,我媽就跟我說警察不會理妳,如果沒說出帳號就沒事了……..
所以去日本一趟回來沒有接收到這種新詐騙手法的訊息,居然差點被騙,還好是歹徒不削騙我錢覺自己挺笨的,
而且這集的康熙來了首播時間應該是上個月那時還在日本,YOUTUBE上有看到這集放在網路上讓人看,
我那時看到這主題覺一定很無聊所以沒看,現在有點後悔,如果我有看,我就不用浪費那麼多唇舌跟詐諞集團講那麼久了…..
 
大家一定要小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