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離開日本的前一晚,有點興奮又有點緊張,
因為一回台灣又要把存檔取出,讓記憶回到三個月前…
與之前生活馬上接軌…
感覺這三個月對我來講就像夢一場
其他同學去過日本回台後都是再休息一段時間
可是我是馬上又要回到原崗位
真的是像做了一場好夢吧~

昨天早上一大早就起床了…因為前一晚把棉被全都用壓縮袋壓好
早就放在準備要拿到郵局的箱子裡面..
所以我根本沒有棉被和枕頭…只是躺在那個令人不舒服的有點壞掉的彈簧床
躺到天亮…
一大早就把箱子抱到離宿舍很”近”的郵局….
只是…
短短一段路….但是因為太陽有夠大而且箱子的東西其實也超過15公斤
所以我覺得手快廢掉了…
 
寄完東西後回到宿舍休息吹吹冷氣..
11點多就出門了,但是實在太早出門了
結果還完鑰匙拿了退還的保證金後…才是問題來了
我的行李箱重達27.8公斤……|||
這次怕花錢不敢搭計程車所以只好到離學校最近的中野坂上的東京metro搭電車
好不容易推著輪子有點故障的行李箱到車站也買了票…
但卻沒電梯可以到搭電車的地下層..
看了一下手扶梯式往上沒往下…所以只剩下樓梯…..|||
當時手已經是氣力用盡(因為早上還抱了一箱去郵局)
所已只好去問了電車的服務人員…他很好心的幫我把行李箱提下去
因此在這裡更正…其實日本人雖然有點種族優越感可是還是有很多好心人.(我想所有國家都一樣吧)
好不容易到新宿後肚子超餓的,但是扛著大行箱實在不容易去吃東西…
原本想寄物,只是一次五百日幣的寄物櫃的空櫃只剩第二層有…
問題是根本無力把27.8公斤的行李箱扛到上層去…只好放棄吃飯…
此時又餓又渴..只能到投幣式買了瓶寶礦力馬上就灌完了…一夜沒睡真的是快暈倒了
我訂的是兩點從新宿出發的成田express此刻才12點多…
所以整整在等電車的休息室睡了快兩小時吧…(還好理面有超強冷氣)
 
好不容易到了機場後也劃位了還跟一個加拿大籍的台灣人聊起天..
而且還很幸運的因為搭機的人很少還免費升級坐到商務艙的位置
可是到了台灣後…..要回到嘉義才是問題
我只有兩個選擇一是搭客運但是回到家天都快亮了…
另一個是搭高鐵問題是需要一路狂奔才趕得上
我選了一路狂奔…衝向高鐵站
偏偏到高鐵還有段路…可以選搭統聯的接駁車30元(但超難等)
還有就是搭黑心計程車500元(也太貴了吧...還被司機半恐嚇..說看你要不要坐啦你去其他地方問也一樣)…..
一樣的路程就差了十萬八千里的價錢
.最後還是等接駁車只是太擠了只能坐在上客運的樓梯口還卡在那理
但是才30元什麼都無所謂了…
到了高鐵站因為整個人塞在樓梯口完全被行李箱堵住..
下不去…還好司機很好心幫我把行李箱拿開我才能”跳”下來
但是現場一片混亂因為大家都要趕高鐵….
而且還有位天兵媽媽罵我不要拿她行李箱….
真是冤枉那是我自己的啊~~
最後我讓他看清楚這真的是我自己的行李箱
好不容易最後終於搭到高鐵了..在此也要感謝好同學MS.周幫我查時刻表…
讓我終於安然回到家…爸媽終於良心發現到嘉義高鐵站來接我…
老媽說要幫我推行李箱…她馬上就叫著怎麼那麼重她推不太動
(我說這一切還不是要怪妳…當初堅持不要讓我買新的行李箱拿了一個有點故障的給我用……….|||)
終於…我回到久違的家了…多了隻臘腸狗多了點狗味…其它完全沒變~
東京 さような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