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の城

佐倉城下を歩いて

今につながる歴史を感じ取る













前幾個星期買了一本叫散步達人的日文旅遊雜誌,裡面介紹的景點有別於一般

外國觀光客會去的景點,都是一些古い町、古道、海辺....等,也就代表這些地方

不在東京都內,雖然都是一天來回的行程,但有些地方就像是當天要從高雄到苗

栗當天來回一樣實在有點遠...所以我選了其中最近的一個地方叫佐倉...

原本預計八九點就要起床,但是這對我實在太難了,因為是一個人去所以時間本

來就是我自己的,最後我出門時已經十一點多了,本來想放棄最後還是決定出發



一開始因為從東中野出發沒有快速的電車,只有各站停車的中央總武線,因為雜

誌上寫一個多小時候會抵達,自己覺得應該不會太久,只是我沒注意到雜誌寫的

是搭乘快速才是一小十多會到...|||一上車聽著mp3不久後就睡著了,醒來時已經

過了三四十分鐘,原本覺得應該已經快到了吧,沒想我還在東京都內.....還好最後

花了快兩個小時終於到達佐倉(比雜誌上介紹的多了半小時吧....)





一出佐倉站,就看到周邊的介紹寫著此地擁有自然美景.歷史人文.美術等...

果然一出去就看到雕塑,而且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好像忘了人在日本,非常開

闊安靜跟東京完全不同的感覺,很像是回到台灣的中南部蠻懷念的...



照著雜誌上走到河堤,看到這河堤也讓我覺很開心,天空好寬闊,已經很久沒看見

廣闊的天空,以前在台灣時天天都見的倒超廣闊的天空,來到東京後到處是高樓

大廈,這裡非常寧靜幾乎沒什麼人,可是剛好有兩個日本人手裡跟我拿著一樣的

雜誌,看來也有人跟我一樣看雜誌找到這裡來,走著走著還看到有情侶在釣魚,

走在這裡非常悠哉~



第一站:旧堀田邸(さくら庭園)

這是最後的佐倉藩主堀田正倫的住宅,十分古色古香,進去室內要收費兩百

日幣,我是選擇不進去室內,因為其實它四周圍隱約都可以看到裡面,於是就

省了這筆小錢,畢竟帶此地車資頗高,這地方讓我想起了京都,算是迷你版的

京都吧~


第二站:佐倉順天堂記念館

這裡是以前的藩主,在蘭學很興盛的時代所創設的外科診療所和醫塾,

我想應該是類似私塾兼診療所吧,進去室內也要收費大概是兩三百吧,

還是沒進去,只在外面拍拍照...裡面大致上是展出當時的醫療器具和歷史



第三站:佐倉高校

看起來有點破舊,可是十分有味道的一棟木造洋風建築,雖然好像寫著可

以進去室內參關,可是這裡當時只有我一個人,門也關起來,感覺不可能提

供參關,要是進去感覺好像也會有花子跑出來~



第三站:佐倉市立美術館

走到這美術館花了不少時間,因為我

又走錯路了,已經走到山下的車站,

又再往回走才找到,其實很好找,只

是因為我實在沒注意我走的路線,

太隨興了,還好這裡指示牌做得很好

,依照路標不用地圖也知道要怎樣走,

前提是
有在注意路標。

這美術館的室內很復古,早期是家銀

行,完全符合我對它的想像畫面。

                                       


原本還要走到此地的博物館,但是看看

時間,居然已經四點半左右了,所以今天

只走了大概1/2的路線,博物館是五點關

門,走到那人家就準備關了吧,回程時學

聰明了,直接坐快速的電車搭到錦係町

在轉乘各站停車的電車,回程只花了一

個多小時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