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社祭-每年五月都會在淺草舉行的祭典,

而我看的是抬神轎的部分,真的是很壯觀,大大小小的神轎


在男女老少的哟喝聲中不斷穿越過去,

小至六七歲大至七八十歲都可以看到日本人很有精神的在台神轎
(超有精神的小孩抬著神轎不輸大人)

在台灣我看也只有媽祖出巡可以跟這比吧..

只不過日本是一個很認真的民族,

抬神轎就是好好抬神轎,不會像台灣抬神轎交錯著八家將.千里眼順風耳.乩童等非常熱鬧

也許我是台灣人的關係吧,我覺台灣的廟會比較有看頭...看看大甲鎮南宮的派頭還是北港朝天宮的媽祖生日絕對是比這更有看頭...

但是日本人真的是很認真看待祭典這件事情,可以看到非常年輕的女性和很小的小孩也一樣加入抬神轎的行列,





一樣抬在肩膀上,一上一下跟著擺動一邊前進,嘴裡喊著整齊畫一的口號,讓我十分佩服

神轎的頂端有個鳳凰屹立在轎的頂端..經過我面前時剛好可以跟淺草那座高塔相呼應....這就是傳統日本的感覺



而日本人全都穿的傳統祭典的衣服,每個地區都有不同的衣服...


就連抱在懷裡的小孩也穿著傳統的衣服,非常可愛,這些小孩認真的模樣真的是超可愛的...

比起大人小孩抬的神轎更吸引我的目光,不過日本壯丁抬的神轎真的是非常具有男人味

宏亮又有精神的嘿呦聲音隨著神轎擺動規律的出現..



感覺抬神轎就是要看到這樣的雀躍又精神的神情,特別喜歡這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