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世界千瘡百孔,也要和你一起逃到最浪漫的盡頭。」  阿信-浪漫的逃亡
在電視上看到阿信在宣傳這本書時,主持人侯佩岑念了封面的這句話...
這句話實在是真的很浪漫,馬上就打動我了...於是...沒錯我就去買了這本書
其實我是不買這樣的旅遊書的,只是因為他是阿信寫的還有封面的這句話,讓我很有畫面....
也許是因為現實中...我找不到那個跟我一起逃到世界最浪漫盡頭的人吧~~


買了這本書,我馬上感到我的衝動是對的,這本書超有設計感的,讓我很感動....
我可以感受到這本書的設計非常用"力"........整本書設計者為不二良
不過這本書還是因為有阿信充滿情感的文筆加上一些手稿,才讓我真的很喜歡..
書裡面我最喜歡的章節是京都的部分....

喜歡的原因是因為它讓我發現,原來我在京都留下許多遺憾...
遺憾明明讀的是日本語文學系....卻沒有把日本文化徹底了解
所以旅遊時,看到真實的景物,總會想到沒錯....這就是某某書裡某某大文豪寫的小說的場景....可是記憶僅此於止
透過這本書讓我回憶起當時的畫面...
還好我熱愛拍照,看著這些照片卻也讓我覺得拍這些照片時沒有把感情放進去....
這件事讓我知道一個很重要的意義,"這世界上沒有不需要的知識"
慶幸的是,大四寒假那年去日本時,學校剛好有上"日本文學史"
所以我去到金閣寺.東大寺...這些地方還能知道這些地方影響了哪些偉大的作品誕生....
只有到那一刻我才曉得這門課真的很重要,還好我這門課因為死背分數蠻高分的...所以我記得三島由紀夫這些人

其中京都這部份我特別喜歡"我喝過鴨川的水"這篇,
裡面說到阿信有個很認真的同學叫阿輪因為老師的一句批評的話,從此不再跟這個老師談話,
也慢慢變得沉默很少和同學講話,就連老師帶他們到日本,阿輪也都沒講過話,
有一天晚上他們到了鴨川附近的一家小酒館,阿信跟阿輪問說要怎樣妳們才肯和好?
阿輪還是都不說話,阿信忽然就說那如果他只穿一件tshirt跳到鴨川,並且喝鴨川的水,妳們就合好可以嗎?
阿輪終於有回應的點頭了,老師也說就這麼辦吧...
於是阿信在同學鼓譟下,真的硬著頭皮脫掉衣服跳到冬天下著雪的河裡喝了好幾口鴨川的水,
終於阿輪笑了,當然也跟老師和好了,同學都說阿信犧牲值得了,後來阿輪到老師的公司打工,
阿信也出了唱片沒再見過面,一年後卻聽到阿輪已經過世的消息,老師是哭的最傷心的人....
還好阿信真的有跳下去喝鴨川的水,否則就真的留下深深的遺憾了....

如果理性和感性在人的身上各佔一定的百分比,讓我想我這個人肯定80%都是感性....
因為一句話讓我感動就買了這本書....
因為看到雜誌上的紀錄片電影介紹...我也買了一台DV...因為我想哪天我也要來拍攝紀錄片..
因為朋友單眼相機的美妙的喀擦聲音,也讓我很動心好想也買一台,.......為什麼?因為這樣拍照才有節奏感拍起來更有感覺.....沒買的原因是因為DV的分期付款還沒付完...|||
偶爾20%理性還是有發揮作用~
而昨天我因為看了夏天的尾巴的電影,充滿搖滾音樂的一部電影,很陽光又很甜蜜的愛情.友情....所以我馬上訂了一片它的電影原聲帶....
其實電影原聲帶已經是我克制的結果...其實我根本是想買把吉他..學女主角一樣在一大片稻田邊彈吉他,因為我每天也在那樣的環境裡...
我好像得克制我的感性,免得我荷包因為我這個人太過浪漫主義,衝動的買了一堆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