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星期五晚上搭著統聯客運北上

因為是星期五吧...車上乘客很難得是客滿的,最後上車的我只能坐在第一個位置

看完第一部電影後我的胃充滿了氣 胃脹氣到達極點 感覺就快要吐了
我真的好討厭坐客運.....

第二部電影隨即又開始播放 這次總算看到片頭了是國片"關於 愛"演員有陳柏霖.范曉萱.李小璐...等
總共分成三段故事背景在講東京.台北.上海這三個大都市,以留學生跟住在當地的異性相識,語言不通及文化差異的對話為主題,以三個故事來構成一平凡普通的愛情故事。 
其中我看了最有感覺得反而是第三段上海由李小璐和一名頗帥的日本人(塚本高史)演的

李小璐當中飾演的是名叫小雲的一名上海即將面臨升大學的高中女生她愛上了從日本來念書的修平
但修平在日本有一個女朋友 身在上海的他每天深深掛念遠在日本的女朋友  所以始終沒有感受到身邊有個女孩默默的喜歡他
修平寄了許多封信給女友 但是一直沒收到女友的回信 一直掛念著 每天總是問著小雲有沒有他的信

有一天終於來了一封給修平的包裹 小雲收到時原本想偷偷拆開看看裡面是什麼?最後還是放棄先拿給了修平
包裹裡面是一顆棒球和一張明信片  在修平看完明信片後心情反而比原先更糟
但由於語言的差異  小雲看不懂明信片的內容 於是她開始做一連串的傻事 一句日文都不懂的她開始翻譯明信片中的日文
而且只要是修平做的事情  她都一一模仿他 像是把腳踏車漆成大紅色 騎腳踏車猛撞牆  修平說他女朋友是一頭捲髮
小雲也跑去把一頭長直髮燙成大捲髮  就連她以後要念的科系也要選擇德文系(修平女友在西班牙,明信片從西班牙寄來)

但是這一切修平完全無法感受到只因他陷在思念前女友及失戀的狀態下
後來修平終於要回去日本了  在那前一刻小雲終於完整翻譯出明信片內容 只差一關鍵的話
小雲問出最後一句日文後  她終於知道自己的暗戀要結束了
他女友說修平的夢想不是她的夢想 所以她要脫逃
片中這段並沒有台詞 但是我想小雲也許也是想到 她的夢想也不是修平的夢想  她喜歡修平可是修平跟她未來似乎不會有交集了
她只能抱著修平晾在天台上的襯衫流淚著想著他

最後修平要走時 小雲跟他道別對他說了一句西班牙文Te quiero
故事總要有點遺憾才美.....直到一年後修平再回到上海他才明白Te quiero真正的意思...不是再見而是我愛你
只是一年前住的地方因為都市計畫全夷為平地了...
只留下當初陪他度過失戀的那道牆還留有一點點遺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